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管理平台入口

符合以训稳岗培训补贴政策和一次性培训补贴政策的本市参保企业,可通过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管理平台开展直播或点播线上培训,并申请相应补贴。

以工代训补贴政策企业性质、人员身份查询入口

企业查询范围:中小微企业、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 人员查询范围:本市登记失业人员、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包括:零就业家庭成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员、“4050”人员(女满40周岁、男满50周岁)、残疾人员和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人员)、本市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技师班毕业生)

个人政策列表

技能提升补贴

取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个人,符合政策要求的可申请享受技能提升补贴

培训机构政策列表(承担重点人群培训的培训机构)

重点人群职业培训补贴

面向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含低收入农户)、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以下称“两后生”)、转岗职工、本市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持续实施劳动预备培训、就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免费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单位政策列表

援企稳岗培训补贴

本市参加社会保险企业(含缓缴)组织职工参加技能提升培训的,符合政策要求的可申请享受一次性培训补贴或者以训稳岗培训补贴。

企业新招用人员岗位适应性培训

企业新招用技能岗位类职工,符合政策要求的可申请享受岗位适应性培训补贴

企业新型学徒制

企业培训与学校教育相结合,提高企业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助推产业转型,符合政策要求的可申请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补贴

以工代训补贴

企业吸纳本市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符合政策要求的可申请享受以工代训培训补贴;

以工代训-朝阳专区

在朝阳区已享受阶段性缓缴的5个特困行业的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重点平台企业,符合政策要求的可申请享受以工代训培训补贴。

高技能人才研修

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计划,支持企业组织高技能人才参加技术革新、工艺改造等研修培训项目。申请时间以发文通知为准。

公共实训补助

公共实训补助经费是我市为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稳定和促进就业,对公共实训基地面向社会,开展高技能实际操作培训所发生的实际成本所给予的补助。申请时间以发文通知为准。

公服岗位安置人员培训补贴

面向北京市城市公共服务类岗位安置农村地区劳动力开展培训的补贴政策。

劳动预备制培训

劳动预备制培训由技工学校实施,为提高青年劳动者素质,培养劳动后备军而建立和推行的培训制度。申请时间以发文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