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申请灵活就业补贴操作流程

一、申请流程

第1步:打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

第2步:点击左上角“个人登录”,如(图1),注册或登录“北京市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图1

第3步:登录成功后,在服务列表中选择“灵活就业补贴申请”,如图(2)。

图2

第4步:申请灵活就业补贴,认真阅读“申请用户须知”,勾选“已阅读并同意”,点击“立即申请”。如图(3)

图3

第5步:填写灵活就业内容,带红色星号的项目为必填项,填写完毕点击“下一步”,如图(4)。

图4

高校毕业生申请时,系统通过身份证号与大学生信息比对,存在的系统提示“您是应届高校毕业生,是否以应届高校毕业生身份申请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选“是”系统申请信息中增加居住地所在的街道社保所信息,并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身份申请,选“否”系统按照其他享受身份判断是否可以申请。外网申请的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补贴申请传入内网后,系统自动将社保医保的参保信息发送给社保医保系统。

第6步:仔细阅读《申请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承诺书》,阅读完毕,点击“立即申请”。如图(5)。系统提示“是否立即申请”,点击“确定”。

图5

第7步:系统提示“保存成功”。如图(6)

图6

二、审批进度和结果查询

登录“灵活就业补贴申请”系统,点击页面右侧“历次申请查询”按钮,可以查询申请进度。如图(2-1),点击未接收,可查看申请的详细信息。

图(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