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跳转到首都之窗个人中心,如需办理人社业务请登录 个人办事法人办事

关闭   点击进入首都之窗个人中心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温馨提醒

您即将离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进入北京政务服务网。

关闭   点击进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社会保险信息管理系统停机切换公告

日期:2023-08-31     来源: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分享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建设全国统一的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的工作部署,北京市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定于2023年9月25日(星期一)18时停机,切换至全国养老保险统筹信息系统,期间全市部分社保业务暂停服务。停机期间,参保人员按月领取的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受影响。为尽可能降低停机切换影响,保障参保单位和个人权益,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停机期间影响的业务办理

2023年9月25日18时至10月20日0时,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相关业务将暂停办理;其中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业务从10月13日18时至10月20日0时暂停办理。

2023年10月14日18时至10月24日0时,人力资源市场系统同步调整,部分就业类服务暂停办理。

二、停机期间影响的服务渠道

1.线下渠道。市、区政务服务大厅社保经办窗口,全市各级社保经办大厅,各区公服中心社保窗口,各区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机构,各街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社保窗口等社保经办机构,在停机期间将无法办理相关业务。在此期间,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仅接收参保单位和个人提交的社保业务申报材料,待系统恢复后及时办理。

2.线上渠道。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北京人社APP、北京人社公众号、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E窗通,以及“京通”小程序和北京政务服务网中的社保栏目等渠道,在停机期间将暂停北京市社保相关服务。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中涉及北京市业务也将暂停服务。

三、其他说明

1.请各参保单位、办事群众根据暂停服务时间及事项范围做好合理安排。

2.10月份参保人员按月领取的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将统一至10月5日发放。

3.社会保险权益查询服务在停机切换期间不受影响,持续提供服务,暂停数据更新。

业务暂停办理期间带来的不便之处,敬请谅解。如需咨询,请致电12333热线。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8月31日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关于我们-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建议征集

政策咨询服务热线 12333

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数据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062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43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56884号